ENTW

臺北市富安國小 卓家夙 校長 燈永不滅 路永不絕

  • Home
  • 臺北市富安國小 卓家夙 校長 燈永不滅 路永不絕

臺北市富安國小 卓家夙 校長 燈永不滅 路永不絕

2024 年 2 月 15 日 globalesprit Comments Off

卓家夙 校長

追求成功或自我實現像是一個爬坡攻頂的歷程,越是陡峭的斜坡,越是流汗費力,而這個歷程動輒需要好幾年。長時間的堅持努力賴志氣和毅力支撐。


成功除了自己的志氣和毅力外,還需要環境,這個環境包含了智力、財力、機緣.貴人等許多因素,而每個人的起跑點也不盡相同。


學校提供了每天至少8小時的教育,提供均等優質的教育機會,有教無類的幫助每個孩子蓄積邁向成功的能力與能量。


很喜歡用燈永不滅,路永不絕和孩子共勉。


路永不絕,只要還懷抱希望:不論遇到多少困難,只要我們還存有盼望,就永遠有路可以走。
燈永不滅,因為心永遠亮著:即便在最黑暗的時刻,只要我們的內心保持光明,外界的一切困境都不能將我們打倒。


蘇格拉底說:患難與困苦是磨練人格的最高學府。不經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


在人生的旅途中,或出生於清寒家庭、或突遭變故、可能大環境的蕭條⋯。除了學校提供給孩子的庇護之外,巍揚實業的勁梅校長獎也提供了一雙溫暖有力的雙手,拉孩子一把,讓孩子不致被患難與困難淹沒,更進一步讓遭遇的困境成為成長的養分。


感謝巍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孩子向上向善的激勵,也期許我們的孩子有能力和毅力迎向挑戰,追求成功,同樣也有智慧和勇氣接受現實,活在當下。

無標題文件